曦城墙角的第一束光

紫罗兰把它的香气留在那踩扁了它的脚踝上,这就是宽容。在场,是那个踩花的。

盛世无忧 脑洞三

盛世无忧:

此脑洞正文衍生,仅对应目前发展情况。


————————————————————————


前情提要:无忧专心做事时会哼些歌儿,完全不过脑,随意乱播,且有时只哼哼曲调,有时有词。


此文又名:《有没有那么一首歌,在戳你的心窝》《一份中老年妇女的歌单》


————————————————————————


当他们遇上无忧的歌曲乱播演唱会


 


无情


 


……


多么熟悉的声音,


陪我多少年风和雨, 


从来不需要想起,


永远也不会忘记……




无情:轻轻翻过面前一页纸。


【你终究还是会想起来的。】






……


干杯~朋友,


就让那一切成流水。


把那往事,


把那往事当作一场~宿醉。


明日的酒杯,莫再要装着昨天的伤悲,


请与我举起杯,


跟往事干杯!




无情:又翻过一页纸,拿笔舔墨写了标注。


【倒是豁达。只是饮酒依然不应过量。】






……


踏著沉重的脚步,


归乡路是那么的漫长,


当身边的微风轻轻吹起,


吹来故乡泥土的芬芳,


归来吧归来哟,


浪迹天涯的游子,


归来吧归来哟,


我已厌倦飘泊……




无情:“嗑”一声搁下笔。


“无忧,过来歇会儿。厨房送了点心来。”


“无忧,你那异世是哪般模样?”


【我必让此世间平安喜乐,你……就不要日日想着回去了吧……】









叶问舟


 


……


当山峰没有棱角的时候,当河水不再流,


当时间停住,日夜不分,当天地万物化为虚有~


我还是不能和你分手,不能和你分手,


你的温柔是我今生最大的守候~~




叶问舟:(脸略红)在一纸花树的远处添上几峰青山,绿意盎然。


【师妹想那青山,应该就有青山。】




……


如果大海能够唤回曾经的爱, 


就让我用一生等待, 


如果深情往事你已不再留恋,


就让它随风飘远~~




叶问舟:近处添上河流,河上一叶扁舟。


【师妹想看大海,我们就去大海。】




……


请把我浅浅的埋在,


那片开满菊花的山坡下,


让妈妈不会因为一直找不到我而牵挂。


请把我浅浅的埋在,


靠近那棵瘦瘦的小白桦,


让妈妈知道我每天都在等她接我回家。




叶问舟:手一抖,笔落到画上,墨汁污了一大片。


“师妹,你……你说什么!”


无忧一愣,抬起头,“我没说话啊……师兄,你的画怎么了……”


“没……没什么。一时失手……”“师妹,伏案久了会头疼,休息一会儿,我们出去走走。”


悄悄擦了额上冷汗。


【师妹,这歌太不吉利,以后……以后……我定会找到治愈你的法子。】







方应看


 


……


想着你的黑夜,


我想着你的容颜,


反反复复,孤枕难眠,


告诉我,你想我千百遍~


告诉我,一切都会实现~~~




方应看:把手里的书扔到桌上,架了腿,看着无忧的背影。


【若是这般就好……】




……


你究竟有几个好妹妹,


为何每个妹妹都那么憔悴。


你究竟有几个好妹妹,


啊,为何每个妹妹都嫁给眼泪~




方应看:拿了折扇,“哗”地展开扇了几扇。


【我一个好妹妹也无,倒想问问,你究竟有几个好哥哥。】




……


我承认都是月亮惹的祸,


那样的月色太美你太温柔,


才会在刹那之间只想和你一起到白头。


我承认都是誓言惹的祸,


偏偏似糖如蜜说来最动人,


再怎么心如钢铁也成绕指柔~~




方应看:重重合了纸扇,“啪”一声敲在桌上。无忧的声音戛然而停,转头看了他一眼。


“无忧,忙了一天了,走,去吃三合楼的旋炙羊肉。”


【月亮月亮月亮!给我一张强弓,把那月亮射下来!看还哪来月牙儿!】






燕无归


 


……


长夜空虚使我怀旧事,


明月朗相对念母亲,


父母亲爱心,


柔善像碧月,


怀念怎不悲莫禁~




燕无归:抱剑靠着墙。


【想爹娘了,怎么安慰?我妹子唱歌真好听。】




……


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会带着笑脸,挥手寒喧,和你~坐着聊聊天。


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看看你最近改变。


不再去说从前,只是寒喧。


对你说一句,只是说一句,好久不见~




燕无归:抱剑靠着墙。


【咖啡店是什么?我妹子唱歌真好听。】




一千个伤心的理由,


一千个伤心的理由,


最后我的爱情,


在故事里 慢慢陈旧,


一千个伤心的理由,


一千个伤心的理由,


最后在别人的故事里,


我被遗忘~~~




燕无归:“叮”一声轻响,剑出鞘三寸。


【告诉我那死小子是谁,不管在天涯海角,我拆了他!!不拆成九百片不姓燕!!!】

评论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