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城墙角的第一束光

紫罗兰把它的香气留在那踩扁了它的脚踝上,这就是宽容。在场,是那个踩花的。

【男神x你】让黑瞎子给你扎小辫儿

渡不得也哥哥:

内有黑瞎子可以捕捉!


废话铺垫特别多


【小花儿的有点长的,最后决定单独放了,移步这里:https://chenchenchendu.lofter.com/post/1f01e50a_110bd10a


吴老板专场:http://chenchenchendu.lofter.com/post/1f01e50a_110949f9
————————正文———————
早上起来,你洗漱完毕后准备把头发扎起来,结果发现梳妆台上的两三把梳子都不翼而飞。
你绕着卧室寻找一番,亦无所获。不过其实这是种常态,因为你经常随手就把梳子丢在了哪儿,并没有养成物归原位的好习惯。
瞎子也是这样的人,所以家里总是这个不见那个丢的。有的会在偶然的情况下重新出现,有的就从此销声匿迹。

你坐回梳妆台,头发凌乱得惨不忍睹。你原本想用手抓两把算数,还是看不下去满头的呆毛。
瞎子比你起的要早,当时他在厨房里搜罗吃的,你便没抱多大希望地去问他。
“瞎子瞎子,你看到梳子了没?”
“我哪儿知道,我平时又不用那玩意儿。”他道。
“我一把找不到了啊。你真的没看见过?”
他颔首,摸摸下巴,像是在回想什么。片刻后眉毛略扬了一下,却径直走向冰箱。
你有点茫然,这个举动好像很无厘头。
他打开冰箱门后拉开一个抽屉,在抽屉的边缘处掏出一把木头梳子来。
你震惊地看着他。
“这是什么操作???”
“我不知道,可能是哪天想拿木头梳子生火做饭来着,然后发现家里并没有食材,就放弃了这个念头并且顺手把它塞在冰箱里了。”
????????
你很好奇他这种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本事是怎么修炼出来的。
“你拿木头梳子生火??有毛病啊煤气灶不要面子的啊?”
黑瞎子挠了挠头,“我是真想不起来了,找到了就行呗。”他顿了一下,注意到了你的头发,忍俊不禁:“哈哈哈媳妇儿你这发型真是走在时尚最前沿啊。”还拿手揉了揉。
你有些羞恼,“别碰我头发啊喂,你没事把梳子搞到这种地方来我拿啥梳头啊?!”他连忙装作低声下气的样子:“诶呀诶呀怎么生气了嘞。”嘴上这么说着手上还是继续蹂躏你的头发。
“手拿开。”你的态度转为冷漠。
“我不。”黑瞎子继续捋着你的头发,头略略歪了一下,忽然提议:“要不我给你扎个辫子吧?”
“我拒绝,滚。”你面无表情。
他开始哄你,“媳妇儿这么凶干啥,我都给你找着梳子了,就答应一下我的请求很困难吗?”
“难于上青天。”
黑瞎子收起笑容转过身去,“那你自己扎,我看你用什么扎。”
你愣了一下跑回梳妆台前一看,平素用来扎头发的皮筋全都不见踪影了。还在纳闷的时候,黑瞎子慢悠悠地走过来,把手指伸到你眼前晃悠着那根皮筋。
你试图夺回来,然而他一抬手你就无能为力了。你怒目而视,他却依然把手举得高高的回以笑意。

“怎么着?能答应了不?”没有等你回答,黑瞎子直接把你推到椅子上坐下。用那把冰冰凉的梳子给你梳头。
你意外地发现他居然还挺会这一套,不由得怀疑起他是不是以前有过在发廊打工的经验。
“嗯哼,我手法如何?”你感觉他把你的头发分成了三股,上下翻动着。
你惊讶道:“你居然会编麻花儿辫???”这技能连你都没学会。
“不要小看人好吗?”黑瞎子握住辫子的根部,用皮筋两三下套了上去。看了看镜子,沾沾自喜地拍了几下手,“我媳妇就是好看。”
“满意吧,小姐。给个五星好评呗。”黑瞎子一只手撑着椅背,一手叉着腰,腿还得瑟地抖着。
其实编得真挺不错,难得的想夸他。然而话未出口摸到皮筋还带着凉意,顿时明白过来。
“在这之前,麻烦你解释清楚为什么我的梳子和头绳会出现在冰箱里。”
你从镜子里看到黑瞎子的笑容渐渐凝固。
“以及,我还有多少东西飞进了冰箱里。”
………
“呃……我给你弄饭去。”
然后始作俑者三步并作两步地溜进了厨房。
你至今没想通到底为什么他会从冰箱里掏出那些东西。
anyway,辫子还是编得很不错,你由衷地觉得。


评论

热度(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