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城墙角的第一束光

紫罗兰把它的香气留在那踩扁了它的脚踝上,这就是宽容。在场,是那个踩花的。

【如果他们是人鱼】

晴:

张佳乐【别扭的贴心】:“我说,你以后到时小心点啊。”他看着你腿上的伤口,眉头皱的可以挤死一只虫子。
“没关系,我心里有数。”你晃着伤腿冲他笑:“再说了,我——嘶……喂喂张佳乐你干什么!疼!”
“刚才不是还不疼的吗?不是还没事儿的吗?”他抬头看着你,你刚想反驳,却看到那双眼睛里满满的心疼。
“嗯……对不起……”你对着手指,可怜巴巴的瞅着他:“我下次不敢了……”
“别瞎想,我可没有在关心你。”他在你的伤口处吹了口气,又掏出什么蓝色的粘液给你抹上,动作极为小心翼翼:“人鱼的一生只会钟情于一个伴侣,你要是有什么闪失,我的后半辈子怎么办?”
“是是是~”你点头,依旧乐呵呵的看着他:“所以我会努力的活得久一点~”
“……切,谁稀罕。”他别过头,半个头沉进水里,咕嘟咕嘟的吐着泡泡。
可是脸已经红了呢。
真可爱。


包荣兴【传说中的傻瓜人鱼就是你吧?】:“我说你怎么不吃啊,这个我们老大说了人类小姑娘吃了可以延长寿命的!”留着微长发的人鱼在你的身边不停的转悠,手里拿着一个果子:“吃吧吃吧,活的久一点吧!”
我去你以为这是太上老君的金丹吗?
“不要不开心啦,我唱歌给你听好不好?”
卧.槽包荣兴你要是敢开你的魔音我就咬死你!
“我说,今天老大告诉我,像你这个年龄的小姑娘都很害羞是不是?所以才不敢睁眼看我对吧?别担心啊,我现在闭上眼睛了,你赶紧睁开眼看我吧!我数了哦,三、二、一!酱酱——欸?你怎么还不睁眼啊?那么爱睡,你什么星座的啊?”
我也想啊,可是包子,我……
“……我说,你不要以为我是乐天派哦,我现在很伤心的。”他趴在贝壳上看着躺在里面的你:“老大说了,如果你再不醒就要把你丢出去,怕了吧?怕的话就赶紧睁眼抱住我,你不是说我的肌肉线条很好看吗?现在只要你睁眼就让你摸个够哦,开心吧?”
我也想啊!可是我——
人鱼也是痴情种,虽然有人说他们的记忆不过只有七秒钟,但是也有一些傻瓜人鱼,死死地抱住那些过去的记忆不放,仿佛是要把那些甜蜜的,伤心的全部都装进脑子,时间长了就会变硬,硌的头疼也不愿意舍弃。
他们的生命那么长,长到懒得数,打个盹起来就跨越了一个世纪。
就像现在。
“包子……”你缓缓睁开眼,看着眼前这个青年,眼泪不住的往下掉:“笨蛋……怎么还在等啊……”
“嘿嘿~”他一把抱住你,开心的蹭着你的脸颊,胳膊收的极其的紧:“公主终于愿意醒来啦?”
包荣兴很傻,所以才会愿意用很久很久的时间来等待一个人类的女孩子从睡梦中醒来,笑得一脸无奈叫他“包子”。
包荣兴不傻,所以才会知道自己究竟爱的是谁,并且选择不后悔。
因为他知道自己的决定是对是错。


叶秋【傲娇的人鱼国王】:“这个给你,我不喜欢吃这个。”高高在上的人鱼国王,此时正把自己平时最喜欢吃的东西夹给对面的你:“多吃点,不过不要多想,我只是不希望抱一堆排骨。”
“是是是~”你埋头吃饭,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看着他,笑得一脸狡黠。
“干什么?”他放下碗筷看着你,伸手擦了擦你的唇角:“脏死了,姑娘家吃饭不知道注意一点?说出去叫人笑话。”
“叶秋,生日快乐~”你把手上的礼物推给他:“今年你已经600岁了吧?忘记了是不是?”
“……哼,生日什么的,麻烦死了。”他继续低头吃饭,可手却仅仅攥着那个盒子,久久不愿意放开。
“以后啊,你的每个生日都让我陪过吧~”你撑着头冲着他笑得开心:“这样就不怕你的哥哥不在你身边啦~”
“啰嗦。”他耳尖滚烫,埋头喝汤。
……
“啊……”他看着无名指上的银色指环,上面刻着600的数字。
“我已经很老了……”面貌如初的他看着冰冷的石碑,抬手在指环上印下一吻。
我的年龄已经长到自己都算不清了,
所以,勉强让你帮我吧。
……不愿意吗?
那,
我求你好不好?
求求你,
回到我的身边吧。
你不在了,
往后的余生,
我该如何度过。


乔一帆【一杯淡水】:海里都是盐水,你是知道的。
所以在海洋里想喝到淡水是不可能的。
可是和淡水成性的他却可以轻而易举的办到。
“唔……”刚睡醒后口舌十分干燥,你迷迷糊糊的爬起来找水喝。
“给,慢点喝。”玻璃杯抵在唇上,头顶的声音清澈好听。
“嗯……”你就着他的手喝完一杯水,意识也慢慢回归。
“一帆?”你看着少年清澈的眼眸:“你哪来的淡水?”
“别问了,喝吧。”他腼腆的笑着,揉了揉你的头,然后羞涩的有挠了挠后脑勺。
不会告诉你的。他心想。
毕竟冒着生命危险离开水变成人形去买淡水这种事,
还是不要让你知道的好。


孙翔【哪怕不明白一切,但是只要知道保护好你就可以了】:孙翔,说白了就是一个走直线的大笨蛋。
或许有些事他依旧不懂,但是他只知道一件事。
不论发生什么,第一件事就是要保护好你。
所以……
“羊习习,我真的只是去个洗手间。”
“那也不行!万一有流氓怎么办?”
“哪来这么多流氓啊喂!”
“不行不行,给你两分钟,你赶紧去。”
“是是是,孙大爷!”
这种事情,比比皆是。
可是呢,直心肠直心眼直脑子的孙翔竟然有了想要保护的人,
在人鱼界,也算是个未解之谜吧。

评论

热度(104)